最新消息


 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外交部駐華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團參訪台灣設計展◢

【資料來源/北台灣新聞網】

由22個國家使節代表所組成的外交部駐華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,於今(25)日至宜蘭參訪,同時參觀縣府大樓綠建築的設計;下午則至中興文創園區參觀「2015台灣設計展」,感受「設計。精造」文創氛圍。使節們希望,未來能在此看到更多創意新鮮的國際級活動與展覽,讓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了解當地的文化涵養,藉此認識宜蘭。

林秋芳表示,今年以「MAKERS BOOM! 設計。精造」為主題,一共推出五大展館-「主題館-設計。精造」、「Cool體驗-AIC宜蘭創意庫空間」、「Boom企業-品牌。精造」是要展現宜蘭產業元素「木、紙、布」以及創客手作的各種可能,而。「采風館-噶瑪蘭。請進」及「染上身-綠時尚。染工坊」則是以宜蘭為主題的展館,要傳達宜蘭的文化與創意豐富性及發展成果。

采風館取名為「噶瑪蘭。請進」,希望將宜蘭深厚的文化能量匯聚在一個館中,希望民眾來到此館能更深入探訪。透過七大專區呈現宜蘭在設計與產業的能量,包含宜蘭椅、繪本、創意生活美學、時尚、國際邀展、跨域共創、頂真工藝等。「染上身-綠時尚。染工坊」,傳遞環保、健康、文化三項意涵,亦是宜蘭近年推動天然染培力的力作,也顯現宜蘭崇尚自然環保的生活態度。使節們對於主題館與采風館精緻的展出內容讚嘆不已,除了靠近仔細端詳,也紛紛發出詢問,展區內充滿童心的宜蘭椅讓使節們童心大發,墨西哥代表對於結合家具與玩具概念的宜蘭椅非常感興趣,詢問是否可以購買,表示不僅小孩會喜歡,連大人都愛。

中興文創園區滿佈歷史感的遺構,也讓使節們對此充滿興趣,經解說後,才知道這裡曾經是東南亞最大造紙廠,在產業轉型之後,由縣府接手,將轉化為以文化與創業產業為主的園區,而2015台灣設計展,就是這個園區的第一階段的轉型成果。

201521126_news

資料來源:http://2015.designexpo.org.tw/archives/10083

 

 

 

 

發布日期:2015-11-27 10:58:14
回上頁
標示為"可線上預定","使用國旅卡"之商家,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